山东大学学术委员会简介

山东大学学术委员会是校内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咨询及学风维护职权。各级学术委员会按照《山东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行使职权、履行义务、承担责任,并接受监督。

学校全面加强党对学术委员会的领导。各级学术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授治学,遵循学术规律,尊重学术自由,鼓励学术创新,营造崇尚学术、尊重学者、关爱学生、淳化学风、光大学统的良好学术生态,建设卓越学术共同体,促进学术繁荣发展。

建立学校、学部、基层三级学术委员会,按学科属性设立人文学部、社科学部、理学学部、工程学部、信息学部、医学学部、交叉学部等七个学部学术委员会。校学术委员会设立教学指导委员会(包括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人才工作委员会、学术道德委员会、学术伦理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在学术委员会指导和监督下开展工作。设立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校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闭会期间,由其常务委员会行使职权。设立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学术委员会日常事务。

版权所有@2023 山东大学学术委员会 联系方式:(+86)0531-88366796、 88366817 Email:xsb@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