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04-23 作者: 浏览量:

    2023年4月23日,科技部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以下简称监督司)副司长冯楚建带领调研组到我校开展专题调研,就科技评价、科研诚信、作风学风等有关内容召开调研座谈会。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凡、济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加栋、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主任吴晓明、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科研管理部部长冯骏、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岳冬丽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冯楚建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山东省科技厅法规处处长高光雨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省在有关方面的工作情况,易凡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大学在科技评价改革和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济南大学、山东省计算中心、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山东省医学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冯楚建同发言的每名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其意义之重大不言而喻,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领域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后监督司会认真研究吸收,进一步推动做好科研诚信建设与学术治理工作。

    座谈会期间,调研组还同山东大学部分专家学者进行了分组座谈。座谈会后,冯楚建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博物馆。

    科技部监督司评估处、监督司诚信处、评估中心政策与改革部,山东省科技厅法规处,济南大学科技处,山东大学科研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学术委员会办公室)、齐鲁医学院、数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齐鲁医院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2023 山东大学学术委员会 联系方式:(+86)0531-88366796、 88366817 Email:xsb@sdu.edu.cn